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融去杠杆影响几何

2017年05月11日 14:50
T中
今年金融去杠杆会继续深入下去,同时,央行会通过不同期限、规模和不同货币政策工具的组合来应对上述因素对流动性的影响,防范无序去杠杆导致金融风险的扩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今年以来,金融去杠杆俨然成为中国经济工作的最重要内容。4月25日,政治局会议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并提出维护金融安全6项任务,体现了自上而下对防范金融风险的高度重视。

  其后,各金融部门纷纷采取行动。这些行动表明,今年金融去杠杆、防风险已在决策层内部达成高度共识,并在当前经济数据明显好于预期的背景下,成为今年经济工作的最重要工作。当然,金融去杠杆短期内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资金紧张,金融市场利率面临上行;但其利在长远,毕竟由于以往过长的资金链条增加金融杠杆,也推高了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金融去杠杆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也有助于引导资金脱虚入实。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