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哈继铭:美国放松金融监管的影响与中国应对之策

2017年05月09日 14:16
T中
关于中国改革监管框架包括重组金融监管实体的讨论已经持续进行,无论关于组织结构的最终决定是什么,关键在于加强协调,以确保对风险的全面监控和实现监管规则的标准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哈继铭)

  (一)美国可能的放松监管措施

  2017年2月3日,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指示财政部长审查当前的金融监管框架,并指出“多德-弗兰克法案”严重破坏了银行扩大信贷的能力,阻碍了经济增长。虽然“多德-弗兰克法案”不太可能被彻底废除,但总统和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国会有能力修改其中的一些规定。潜在的监管变化见以下讨论(栏目2)。

  栏目2:放松金融监管的潜在范围

  小型和社区银行的监管变化:目前的规定被认为增加了小型和社区银行的合规成本。 政策的一个关键性变化是提高指定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SIFI)的门槛。 目前500亿美元的资产门槛被认为太低并要求小型银行加强监管规则。此外,针对小型银行的资本要求和压力测试可能会有所放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