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共和党医改法案历程曲折 美国医改走向何方

2017年05月08日 15:45
T中
新医改法案将会是一个划时代的法案,这个法案需要回到美国建立社保养老、Medicare、Medicaid的初衷,即为弱势人群提供“社会保障”而不是“社会福利”,凝聚两党共识、重新定位联邦政府职能、高票通过,才能真正可持续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洲 特约作者 革昕)共和党医改法案在众院经历了曲折的历程于5月4日通过,再次充分体现了医改的复杂性。美国医疗政策的短期目标是消除奥巴马医改法案的负面影响, 长期目标是重新定位联邦政府职能,恢复“社会保障”体系,就医改而言,本文认为未来成功的改革需要遵循若干基本原则,两党协商通过。

  一、共和党医改法案的曲折历程

  特朗普总统在上任一百天内履行竞选诺言,和众议院议长瑞恩配合,推出了废除奥巴马医改的法案,但是由于共和党内部意见无法统一,在3月24日众议院表决前最后一刻,众议院议长瑞恩宣布取消共和党的医改提案,承认“奥巴马医改”仍然有效。作为各界观察特朗普政府施政能力的重要风向标,这次立法受挫带来了非常负面的政治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