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景气周期下半场开启

2017年05月08日 14:34
T中
未来1-2季度,经济运行仍有望处于景气下半场阶段。从过去几轮下行规律来看,下行周期历时6-8个季度,目前仍处于下行的初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斌)中国经济过去十多年的运行中存在显著的、历时平均40个月的经济短周期现象,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是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涨落与货币和信贷政策松紧形成的互动机制。2017年1季度的宏观经济运行处于从景气周期高点迈入景气周期下半场的阶段,具体表现是周期性较强行业的销售增速已经跨过高点但仍处于较高水平;前期销售上涨带动的价格加速上涨刚刚触顶回落,价格增速开始从快涨转为慢涨;生产端得益于前期的销售和价格上涨,生产积极性相对高涨,利润创新高,投资意愿改善,雇佣劳动力意愿也在提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