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工智能,银行从业者的噩梦?

2017年05月08日 11:27
T中
如何驾驭人工智能,这不仅仅是金融业,也是全社会必须面对的大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在国内,人工智能在金融业的应用仅仅局限在智能投顾上,而国外银行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却更早也更广。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应用技术,比如视频图形分析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虚拟机器人等,能在客户交互、信用评分、贷款审批、反欺诈、账户管理和合规管理等领域大显身手。“人工智能将重新定义银行的未来!”国外金融业已经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并感受到其所带来的广泛和深远的影响,正在努力跟进技术以适应变革的潮流。他们已在包括智能投顾在内的多个领域试点并推广人工智能的应用,值得国内银行业参考并借鉴。然而,伴随着人工智能在金融业的推广,银行从业者必将受到冲击和影响,是福是祸现在还难以断定。如何驾驭人工智能,这不仅仅是金融业,也是全社会必须面对的大问题。人类和人工智能的关系,已经超越数据和技术,成为人工智能发展最大的障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