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哈继铭:中美基础设施合作和贸易关系前景如何

2017年05月08日 10:25
T中
中国能够成为美国建设基础设施的潜在重要合作伙伴;针对中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对解决美国的赤字和就业问题不是合理选择

  【财新网】(专栏作家 哈继铭)

  一、中美基础设施合作

  特朗普政府提出大幅增加公共开支,包括603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和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预算。虽然部分拟议的开支增加部分可能会得到通过,但目前既无法预测开支的规模,也无法预测其对经济的长期影响。如果能够得到落实,开支倡议将在短时期内为美国经济增长提供有益动力。然而,基础设施支出的实际执行不论是在国会批准层面还是在资金问题层面都存在着不确定性。一些国会议员将抵制赤字和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的增加,后者预计将在2026年从目前的77%上升到105%。基础设施项目中来源于私营部门的资金将难以实现。下文将讨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对中国可能产生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