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南非主权信用评级调降:不确定性与机遇并存

2017年05月05日 13:47
T中
此次评级调降表明,全球主要评级机构认为南非在解决以下问题方面取得进展的可能性已经降低,包括确定劳动和矿业改革方案、采纳有望更加快速稳定政府债务的更为激进的财政稳固措施,以及维护广泛的政治制度稳定性和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倪杰瑞)全球评级机构看似已经失去耐心,将南非共和国(“南非”)主权信用评级调降至俗称的“垃圾级”。具体而言,标准普尔(S&P)将南非长期外币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长期本币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B-。此外,标准普尔还将南非短期外币评级从A-3下调至B,短期本币信用评级由A-2下调至A-3。数日后,惠誉紧随其后,将南非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将南非外币和本币债务评级由BBB-下调至BB+。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