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哈继铭:美国税改对中国有何影响

2017年05月04日 16:35
T中
虽然美国税收改革的最终方案还有待观察,但它们可能对中国经济和决策者产生重要的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哈继铭)美国新政府已经示意了其在主要经济政策领域,包括金融、贸易和政策监管等方面的变化,如果这些政策变化得到了具体的执行,可能至少在短期内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及通货膨胀预期,从而引起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的回应。本文依据文章撰写之时所获得的信息探讨可能的政策变化,并评估其对美中经济的潜在影响。

  一、税收政策调整

  (一)美国税收政策调整的前景和挑战

  特朗普总统及共和党倡议的税收改革将大大降低个人和企业的边际税率,将税收的标准减除额提高到现在的近四倍,限制和废除一些税收支出,废除个人和企业的可替代最低税、遗产税和赠与税,引进边境调节税并对美国公司的外国子公司当年利润征税(栏目1)。一些分析师估计,该计划将大幅度降低联邦收入,并在未来十年将债务与GDP的比率提高约3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