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鹰派路径未变 六月加息可期

2017年05月04日 10:16
T中
5月延迟加息并非表明美联储鹰派立场弱化,而是凸显了美联储对加息时机的慎重选择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草枯鹰眼疾,雪尽马蹄轻”。虽然美国经济数据近期表现黯淡,但2017年5月4日凌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依旧传递出鹰派信息,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同时,美联储强调“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只是暂时现象”,未来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这为维持鹰派路径奠定了物质基础。基于对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结构分析,我们认为,习惯性的“开门寒”不改美国经济稳健复苏大趋势,非农就业中枢水平下降则是劳动力市场接近“自然率”状态后的必然现象,美联储加速加息始终符合美国利益,符合美联储的长期政策理性。有鉴于此,我们维持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的预期不变,第二次加息将大概率在6月进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