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四月前瞻:增长势头放缓 监管继续收紧

2017年05月03日 13:33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即将公布的4月宏观经济数据可能显示经济增长势头小幅放缓。我们维持全年GDP增长6.7%的预测不变,并认为今年年底和2018年经济将面临更大下行压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即将公布的4月宏观经济数据可能显示经济增长势头小幅放缓,其中: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回落,房地产销售走弱,月度固定资产投资持稳,整体信贷增速小幅放缓,出口增速走弱,CPI同比增速小幅上行、PPI同比增速继续回落,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4月统计局制造业PMI由此前的51.8回落至51.2,财新PMI也从51.2回落至50.3,显示制造业活动势头有所放缓。两组PMI中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走低,生产量指数回落。统计局PMI中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仍然位于荣枯线以下,不过财新PMI中库存指数则有所反弹。两组PMI的购进价格和出厂价格指数都明显下跌,其中统计局PMI的出厂价格指数在2016年7月后首次跌至荣枯线之下。另一方面,4月统计局非制造业PMI也降至54,其中生产性服务业有所放慢,道路运输业、房地产业、居民服务及修理业等行业仍位于临界点以下,而建筑业商务活动扩张速度继续加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