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厨艺与旅行也可增润职场素养

2017年04月28日 16:01
T中
注意饮食习惯,爱顾家人与友朋,是素养的一环,同时维护健康、享受细致生活。“旅行”中的见闻与感悟,是一个人的具体经验,也是人文素养直接而有效的养成力量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

  厨艺与健康

  我所接触过的名流,很多都是厨艺高手,并且擅长款宴之道。这些人的工作极其忙碌,他们是如何挤出时间,拟就菜单、采买食材、下厨做菜、还亲自款待宾客呢?我原先的疑惑,在自己实际做过后,很快得出了结论。原来,下厨做菜是高度专注的时刻,而人在专注时心无杂念,反而是最轻松自由的状态,客人的夸赞与宾主尽欢的愉悦,能让人通体舒畅、乐此不疲。安排一次简单的家宴,考验主人操办计划的素养,好的主人条理有序,自己还能边做菜边坐下吃饭,优雅从容,都源于计划完善且准备充分。这样的能耐与心境,正是他们在事业及生活上的写照。由此可见,注意饮食习惯,爱顾家人与友朋,是素养的一环,在职场的进阶里程中,同时维护健康、享受细致生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