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PPP成功的核心挑战

2017年04月27日 10:51
T中
因为PPP项目生命周期长、涉及专业多等特点,以及现有PPP市场经济和法律环境等重大因素,PPP项目在操作过程中对于PPP项目参与方提出了诸多挑战。最核心的挑战是如何保障PPP项目的成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崔丽君)随着我国PPP市场的发展,PPP项目参与者也从盲目跟从转向理性参与。因为PPP项目生命周期长、涉及专业多等特点,以及我国现有PPP市场经济和法律环境等重大因素,PPP项目在操作过程中对于PPP项目参与方提出了诸多挑战。最核心的挑战是如何保障PPP项目的成功。“成功”两个字对于不同阶段的PPP参与者具有不同的含义。对于政府机构而言,PPP项目的“成功”意味着PPP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公共服务质量和提升了公共服务效率;对于社会资本来说,PPP项目的“成功”在于投资期内得到预期的回报,并能成功退出。无论哪种“成功”都在PPP项目实施过程中隐含了五大关键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