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联航“逐客风波”,都是价格歧视惹的祸!

2017年04月24日 14:13
T中
总的来看,航空公司的座位超订策略还会继续推行,机舱超员现象也会继续发生。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法是完善航空公司的定价策略,对乘客时间便利性“事前减持”和“事后减持”两种模式加以折衷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宏民)美联航的“逐客风波”还没有平息。正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原本是个座位超订后的协调问题,因为没有及时处理好,于是就从危机处理问题上升到服务质量问题,进而还衍生出种族歧视等问题。“座位超订”这块石头激起的波澜一圈又一圈地往外扩展,舆论似乎更加关注的是那向外延伸着的涟漪,而对当时石头落下的位置,以及为什么会激起波澜,反倒没人关心了。

  美联航面对巨浪般扑来的负面关注,赶紧地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副就事论事的样子。公司领导反复保证,今后再也不会因为公司员工搭乘的原因强迫乘客离机,却不曾对未来超订引起的超员矛盾如何解决做出任何承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