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舒立观察】经济回暖正是改革良机

2017年04月24日 09:40
T中
一季度的经济表现令人欣慰。各级政府应该趁此良机,在改革上动真格,做几件多年想做却没有做成的大事实事

  上周,财经领域有两条重大新闻。一为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形势好于预期;一为国务院决定推出六项减税措施。二者紧密相关,有望形成良性循环,增强中国经济的发展后劲。

  此次减税主要内容有三: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在一季度已出台降费2000亿元措施的基础上,有部门预计全年将由此再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这些措施无疑是对企业界不断呼吁减税降费所作的积极回应,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实质性内容。


版面编辑:周东旭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