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兴市场:行业比重与管理模式的转变

2017年04月19日 09:56
T中
新兴市场近期的表现普遍改善后,重新得到投资者的关注

  【财新网】(作者 Carlos Hardenberg)我们观察今天所投资的新兴市场公司时会发现,这些公司与10年或20年前我们分析的公司截然不同。

  新兴市场公司的整体格局已发生重大转变,从过去常见的最基本业务模式,即倾向于主营基础设施、通信、传统银行业务或商品相关业务等,转为新一代高度创新型公司,进入科技和附加值较高的生产发展。

  另外,发源于新兴市场国家的一些国际大品牌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扩张。

  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末我开始投资新兴市场的时候,科技类公司仅占该领域市场的3%(由MCSI新兴市场指数代表)。即便在6年前,该指数中可投资的信息技术公司比重仍低于10%。但从那以后情况已大有不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