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哈佛认输:挖来哥大CIO以耶鲁模式管理大学基金

2017年04月18日 17:09
T中
哈佛实在拉不下脸从耶鲁挖个人,就找来Narvekar。因为他几乎是非耶鲁系里面最优秀的执行耶鲁模式的CIO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金龙)“幸福的家庭都一样,不幸的家庭各有各自的烦恼。”—— 托尔斯泰

  哈佛大学基金的烦恼就是投资业绩越来越差,钱越来越少。基金2016学年又亏了2个点,基金又少了20亿美金,只有不到360亿美金了。学校没运营经费了,就要找校友募捐,基金收益不好,大家就不愿意捐钱。结果,“接近换来期望,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环”。

  哈佛大学基金曾经(在90年代)是与耶鲁大学基金并驾齐驱的“两朵金花”,自从2005年CIO Jack Meyer因为工资太高被赶走以后就“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过去十几年,全职CIO就换了3个,兼职的还有3个,再加上新任CIO——哥大的Narvekar,一共换了8届。哈佛大学基金终于狠下心来,把内部培养的CIO裁掉,挖来了哥大的Narvekar,把团队也裁掉一大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