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一季度经济整体向好,五大不确定性仍需关注

2017年04月17日 12:21
T中
一季度短周期反弹高潮过后,长周期下行压力依旧存在,货币政策短期不松、长期不紧,财政政策加码积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长周期铸底的关键。中国经济,依旧值得谨慎乐观

  【财新网】(作者 盘古智库)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宏观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中国经济:依旧值得谨慎乐观

  程实(盘古智库学术委员、工银国际研究部主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