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监管升级:为注册制清障开道

2017年04月17日 12:02
T中
在注册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市场监管重心要求下移,证监会必将逐步淡化对IPO、并购及退市的实质性审核与审批,并赋予证交所“全方位”实质性审核与监管的责职、权限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近几年来,我国工业产能严重过剩,市场流动性泛滥,许多企业不愿专注于实体经济,而是高调脱实向虚,玩资本、玩股权,美其名曰:资本运作、资产重组。为此,A股市场出现了许多乱象,涌现了许多新问题:

  (1)杠杆炒股与杠杆举牌。在过去的两、三年间,从PE杠杆炒股到险资杠杆举牌,并购炒作越来越高调、无忌,操作手法越来越凶悍、猖獗,它们利用互联网金融通道,发行各种高风险理财产品,变相集资、圈钱,然后举牌上市公司,并以持股作质押,再从银行获得质押贷款,再到股市继续增持股票,再质押、再融资,不断循环,最终导致金融风险跨市场、跨行业传播、扩散,这不仅危及了民族工业与民族品牌,而且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