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如何增润你的职场底蕴

2017年04月14日 16:17
T中
阅读经典著作,能让我们跟伟大的心灵对话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阅读与文艺

  阅读经典著作,能让我们跟伟大的心灵对话。我的人文素养基本功来自于中华文化。作为读书人,理应认识我所承袭的文化、增润文化底蕴,同时承担读书人的责任,向世界宣扬中华文化。我从小在台湾生长、受教育,系统性地学习过历史经典与古文易理,“儒”、“释”、“道”,乃至“易”、“兵”、“诗”、“词”,这些对我素养思想的增益无可计数。历史课堂总是很迷人,我充分体会到以史实、古人为鉴的道理,即便中国朝代兴灭更迭,文化与素养典范的传承仍是绵绵不绝。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