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习特会”:中美关系新篇章

2017年04月14日 11:19
T中
首次“习特会”为未来的高层交流定下了基调和框架,并建立了4个中美高级别对话机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为期两天的会晤于4月7日顺利结束。“习特会”是在贸易不平衡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下进行的。这是特朗普当选以来两国首脑的首次正式会晤。双方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同时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解决分歧。“习特会”涉及以下几个敏感问题。

  商定“百日计划”以减少贸易不平衡。双方商定了一个为期100天的计划,以增加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并降低美国对华贸易赤字,这一赤字2016年扩大至2500亿美元,约为2000年时的8倍,占美国总赤字的50%。贸易不平衡主要是由于美国大量进口电子产品、必需消费品和汽车。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协定内容,但“百日计划”可能包括以下方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