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为什么我们仍然看多黄金

2017年04月13日 11:58
T中
黄金,可以成为“金镣铐”,也可以成为“镇痛剂”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夏天然)4月12日,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称,不会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而且,特朗普一反初心地指出,他喜欢低利率,不喜欢强美元。一番“嘴炮”之后,市场哗然一地:离岸人民币汇率尾盘飙涨创下一周新高,美元兑日元跌破109关口,十年期美债价格亦急剧上涨。当然,黄金的表现一如既往地“靓丽”:现货金最高触及1283.66美元/盎司,收创去年11月7日以来收盘新高;期金一度升至至1288.15美元/盎司,刷新2016年11月6日当周以来高位。可以说,特朗普弄晕了市场,而黄金“亮瞎”了市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