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设想不可设想的事

2017年04月13日 00:00
T中
以激烈的长期战争的后果作威慑,杜绝另一方通过短促战争获胜的幻想,使战争爆发的可能性最小化,要打就打到底,所以最好不打

  《王烁学习报告》(68)

   《对华之战》(War with China)于近期出自兰德公司之手。

  兰德是家了不起的智库,在中国人心中更有神话流传。比如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国参战前,据说兰德公司出了份只有一行字的报告:中国必定出兵。

  这个故事当然是假的。因为兰德公司不是算命先生,不会给你个结论后,问他“为什么”,说天机不可泄露。兰德出报告,得有调查分析对策,就以这篇《对华之战》为例,前后一百多页,光资料目录就几十页。

  类似的兰德神话蛮多,但兰德不需要这些,因为真实故事更神奇。

  兰德的英文名称是RAND,缩写展开来是Research ANd Development,即研究和发展。作为现代智库之祖,兰德这名称塑造了当今全世界各类研发机构的取名规范,甚至影响到中国国务院下属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development & research,其实就是德兰啊。

手机碎片接口
【财新分享课红包说明】:
1、在微信中打开文章后,即可通过微信分享送出阅读红包(在Wap浏览器中暂无法直接分享送红包)
2、每位用户在每篇文章中仅有一次发红包机会。
3、每个红包可送二十个人。
手机碎片接口
【财新分享课红包说明】:
1、在微信中打开文章后,即可通过微信分享送出阅读红包(在Wap浏览器中暂无法直接分享送红包)
2、每位用户在每篇文章中仅有一次发红包机会。
3、每个红包可送二十个人。

王烁学习报告目录

查看更多

关于《王烁学习报告

  财新传媒主编王烁,被遴选为2016年度耶鲁世界学人,从今年9月开始在美国游学。此前,他出版了新书《我们为什么总是看错人》,是其读书札记的汇编,非常成功,广受关注。受此鼓励,王烁决定乘游学美国之机,代读者提问,写出其“学习报告”。

订阅须知

  《王烁学习报告》定价199元,从9月4日至2017年5月31日每周三期,二、四、六上线,其中周二、四为文章,周六为答问。目前产品已经于9月4日在财新网上线免费试读。

  用户可点击订阅中心直接订阅。订阅后可点击《王烁学习报告》进入。目前财新网PC、手机财新网、财新网客户端已可直接订阅。

使用说明

  1、订阅中心直接购买的用户登录后即可直接阅读。

  2、购买读者编号的用户须先激活读者编号方可阅读。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