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租房市场受青睐 发展企业自持租赁住房成大势

2017年04月11日 17:33
T中
无论从国际经验还是中央政策思路的转变来看,加快发展长期、稳定、规模化的企业和机构自持物业投向住房租赁市场,将成为我国解决居民住房需求的重要途径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市连续出台“认房认贷”、打击“假离婚”、禁止个人购买商住房等一系列“大杀器”,标志着房地产调控进入一个新阶段。然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仍然是以限制需求为主,但国民的居住需求依然存在。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2月,万科、住总联合小米公司拿下北京两宗地块,建设的自持商品住房将全部作为租赁住房。这些行业领先的企业已经提前嗅到了商机。可以预见,无论是从国际经验还是中央政策思路的转变来看,加快发展长期、稳定、规模化的企业和机构自持物业投向住房租赁市场,将成为我国解决居民住房需求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