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再通胀”退潮,总算把逻辑理顺了

2017年04月10日 15:26
T中
在全球主要市场上,我们遇到的,还是同样的问题——钱太多了,房地产和债券仍然是被追逐的对象。而钱太多的反面,则很有可能是实体经济仍然表现不佳。如果经济前景仍然困难,那么“再通胀”就站不住脚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再通胀”交易退潮,是近期外汇和利率世界中最为鲜明的特征之一。不管市场如何讨论美联储加息、美国大规模基建甚至美联储缩表,市场都无法阻挡美元利率的走低。令人有些不解的是,伴随着利率走低,美元强势回归。

  总的来说,这是市场交易盘面动态变化的必然结果,伴随着“再通胀”交易的升温,利率从去年年底开始上升,同时美元大幅走强,但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这本身就是一个奇怪的组合,如果存在“再通胀”,那么经济增长前景会改善,新兴市场会得益,那么资金不会快速回流美元,因此美元过强并不符合逻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