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德国人均住房那么大,为啥还要建廉租房

2017年04月10日 11:13
T中
德国居住人口8200万左右,每年建设50多万套廉租房;其规模就相当于在中国每年建设800多万套廉租房,这够2000多万人住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光远)我交往多年的一位德国朋友时代范最近来中国出差。工作之余,我请他吃饭时,不经意聊起了德国的保障房建设:

  “时代范,你夫人最近忙什么呢?”(在德国朋友之间称呼名字,第二人称用你不用您)

  “她现在在联邦建设部的住房与城市规划司工作。”

  “住房工作?这是什么差事?”

  “主要工作是促进全德国的保障房建设。她现在每年手里要支出100亿欧元的保障房建设资金。”

  “这么多钱,是建设资金?还是补贴?”

  “是建房补贴。德国联邦政府每年建设大约40万套廉租房。”我算了一下,每套房的建设补贴为大约2万5千欧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