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数据人才培养的最新动向

2017年04月07日 10:51
T中
绝大多数学校的硕士学位课程都要求学生参与数据科学应用的实践项目,这说明数据科学是一门应用科学;开设数据科学课程最多的是多学科联合学院,其次是统计学院,再次是数据科学学院,这说明数据科学属于跨学科领域,并正在成为一个独立的新学科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彦)大数据的商业炒作阶段已经过去。大数据技术已趋成熟。作为一个新学科,数据科学方兴未艾。人工智能的应用必将把智能决策推向新的高度。各国有识之士都已看到数据人才的培养将是比数据技术开发更重要的战场。因此,我们有必要专门关注一下大数据发源地美国在这方面的最新动向。

  自从2011年麦肯锡(McKinsey)报告预测美国到2018年将会有14万-19万数据分析人才短缺后,美国各类大学都争先恐后地开设与数据科学有关的课程(包括大数据技术、商业智能、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和专业。据一个为学生提供数据科学选校服务网站(www.masterindatascience.org)的统计,目前美国有240个大学开设了与数据科学的课程(见下图)。除了几个人口少的州,各州都有多家大学授予数据分析学士和数据科学硕士学位。其中以加利福尼亚(20所)和纽约州(21所)为最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