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一文说尽房地产

2017年03月28日 00:00
T中
有恒产则有恒心,在今天的中国,获得了完全不同的内涵:跟庄

《王烁学习报告》(63)

  希望没有那么一天,翻出这篇文章说:“我跟你们说过的。”

  看到@硅谷那些破事 发了一条微博:

  “湾区房子中位价格约100万美元,个人收入的中位值约9万美元,相当于11年薪水=1套房。北京房子的中位价格约300万RMB,个人收入中位值约15万RMB,相当于20年薪水=1套房。是湾区群众收入高?还是湾区房子太便宜?”

  解释一下湾区房价的概念。湾区指旧金山湾四周,加州最大的城市带,因为经济发达以及硅谷码农收入增长强劲,全美房价数这里最高。

  不知道@硅谷那些破事 从哪里找的数据。我找到的是Business Insider网站(下称BI)根据全美房产经纪人协会(NAR)数据做的一组测算:在全美房价最高的各大都会区,你或者你们家两口子需要多少收入才买得起房。

  除了第四名夏威夷乱入之外,最贵的前五名都在加州,湾区一举夺下前两名:硅谷第一,旧金山及附近第二。

手机碎片接口
【财新分享课红包说明】:
1、在微信中打开文章后,即可通过微信分享送出阅读红包(在Wap浏览器中暂无法直接分享送红包)
2、每位用户在每篇文章中仅有一次发红包机会。
3、每个红包可送二十个人。
手机碎片接口
【财新分享课红包说明】:
1、在微信中打开文章后,即可通过微信分享送出阅读红包(在Wap浏览器中暂无法直接分享送红包)
2、每位用户在每篇文章中仅有一次发红包机会。
3、每个红包可送二十个人。

王烁学习报告目录

查看更多

关于《王烁学习报告

  财新传媒主编王烁,被遴选为2016年度耶鲁世界学人,从今年9月开始在美国游学。此前,他出版了新书《我们为什么总是看错人》,是其读书札记的汇编,非常成功,广受关注。受此鼓励,王烁决定乘游学美国之机,代读者提问,写出其“学习报告”。

订阅须知

  《王烁学习报告》定价199元,从9月4日至2017年5月31日每周三期,二、四、六上线,其中周二、四为文章,周六为答问。目前产品已经于9月4日在财新网上线免费试读。

  用户可点击订阅中心直接订阅。订阅后可点击《王烁学习报告》进入。目前财新网PC、手机财新网、财新网客户端已可直接订阅。

使用说明

  1、订阅中心直接购买的用户登录后即可直接阅读。

  2、购买读者编号的用户须先激活读者编号方可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2人已赞赏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