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个人信贷产品面面观(二):价格怎么算

2017年03月27日 14:01
T中
在目前的个人信贷市场上,贷款产品的价格不仅体现在利率水平,还需要综合考虑其他不同名目的收费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红梅)按一般理解,信贷产品的价格其实就是通常所说的利率,利率的高低代表了借款人使用该项融资服务所需要支付的成本。但在目前的个人信贷市场上,贷款产品的价格不仅体现在利率水平,还需要综合考虑其他不同名目的收费,比如,月综合费率、管理费。另外,不同平台会收不一样的期初费用。因此,如不能综合考虑这些复杂的收费项目,产品实际价格水平也无法直接横向比较。

  利息率。最常见的贷款产品计价方式,代表借入者为了使用该笔资金需要支付的代价。根据期限的不同,利息有日利息率、月利息率、年利息率等不同的计算方式。为了使不同贷款产品的利息率之间具有可比性,需要将不同期限下的利率水平进行转化,否则无法进行直接比较。在贷款产品的宣传当中,会有一些平台对利息率进行折算,使用一个绝对值较低的数字,如使用日利率等,以突出产品利率低的特点,因此要关注该利息率所对应的期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