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信托登记制度设计要平衡的关系

2017年03月23日 11:43
T中
中信登成立标志着我国信托登记制度正式“破冰”,不仅要解决信托产品的登记问题,更具深远意义的是推动信托财产登记制度的完善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玉国)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登”)于2016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我国信托登记制度正式破题。根据银监会《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中明确的职能权限和功能定位,中信登作为重要的信托业基础设施,将建成全国性统一的信托登记平台,重点完善信托产品登记和信息统计;实现信托产品的发行和交易;提供监管信息、提升监管效能等职能。近日中信登已经下发《信托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信托登记工作正式起航指日可待。鉴于信托登记问题对于行业发展影响重大,且涉及监管机构、中信登、信托公司、委托人和受益人等多方主体,在制度设计与安排中需要重点平衡好以下六方面的关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