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民安:奖励见义勇为会让“站出来”的人更多吗

2017年03月22日 18:33
T中
奖励条例的初衷很好,但执行起来难度大,实际操作中可能也很难为见义勇为者带来真正利益。让保障措施切实落地,仍是一个难题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田格凡)背景:公安部17日发布《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意见稿包括见义勇为人员的认定、表彰奖励、权益保护和法律责任等条款。

  意见稿拟规定,见义勇为人员因见义勇为而产生的合理费用,由加害人、责任人、受益人依法承担,特殊情况由医保支付或县级政府解决。对符合条件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给予一系列入学、住房等优待。弄虚作假,骗取见义勇为确认的可追究法律责任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