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何红锋:问题电缆直入西安地铁 会否牵出腐败不作为链条

2017年03月22日 13:38
T中
只有所有环节均出现问题,才能让如此质量低劣的电缆投入使用,并且成功竣工验收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因一封举报信被曝光的西安地铁三号线电缆问题,细节仍不明朗。3月20日晚,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抽检结果和相关问题调查进展情况。经检测为不合格的电缆,西安保证在地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全部予以更换;而涉事电缆公司8名相关人员,也已被依法控制,其中包括法人代表王志伟。

  3月21日晚,西安官方发布的视频显示,电缆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承认,为追求经济利益以次充好、供应不合格电缆。王志伟称,在地铁三号线招标过程中,采用低价竞标的方式获取订单,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获得一定的利润,降低了成本,造成了产品不合格。这批电缆型号大约有20多种,规格有40多种,总造价4000多万元,不合格的产品大约有3000万元左右。根据公开资料,该公司还曾中标成都部分地铁的电缆项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