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聂辉华:国企改革历程有过哪些“新名词”

2017年03月21日 13:53
T中
越是国企处于困难时期,越是可能发布大量国企改革的文件。换言之,国企的危机往往成为国企改革的良机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无论是看重大改革文件的出台时机,还是中央文件的发布频率,都可以发现一个明显的规律性现象:越是国企处于困难时期,越是可能发布大量国企改革的文件。换言之,国企的危机往往成为国企改革的良机。”近日,人民大学国发院副院长聂辉华等完成报告《国企改革历程中的新名词和新动力》,归纳总结1978-2016年间276份与国企改革直接相关的中央文件,概述不同阶段国企改革的动力和举措。

  报告认为,一般来说,文件发布的频率越高,级别越高,表示中央对此项改革工作越是重视。报告主要关注了两类与国企相关的重要文件,一是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直接发布或者由中办、国办发布的文件,一是中央部委发布的文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