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去匈牙利看奥迪工厂

2017年03月21日 13:27
T中
我们参观了工厂生产线,工人们的工作节奏很从容,但是新的机器人越来越多地添加进来,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安定)朵朵白云飘浮在蓝天上,有时候比万里无云更美,尤其白云下面是一排排整齐排列的新轿车。

  离开布达佩斯,乘车一路向西100公里,就到了位于玖尔的奥迪匈牙利工厂。一切都是静静的,没有这几个月在国内围绕奥迪的耳边的喧嚣。

  (一)

  这个占地500万平方米的工厂,生产九款发动机,以及奥迪A3、TT等四大类车型。  

  奥迪在全球布点建厂极为谨慎,这座建立于1993年的工厂,是在全欧洲180处选址中,几经筛选,最后脱颖而出的。它成为奥迪在中东欧的第一座“桥头堡”,今天担任大众中国CEO的海兹曼教授曾经以管理产品业务的董事会成员身份负责奥迪匈牙利业务数年之久。几乎与匈牙利工厂建设前后,奥迪也选中了长春一汽作为合资伙伴。当然,在匈牙利的奥迪独资工厂,是在一片空地上白手起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