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你是个有“原则”的人吗

2017年03月17日 14:40
T中
你有不断精进的人生和事业目标吗?你有达成目标所必须的做人做事的原则吗?请想一想,请多想想

  【财新网】(专栏作家 明宏义)3月14日(周二),下班回家的港铁上,我打开添加在手机主屏幕上的网站principles.com,打算看两条世界上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Ray Dalio(雷•达里奥)的管理原则。达里奥的管理原则有210条之多,最近没事我就看看、想想。

  可是,当网站打开,我却发现达里奥从2011年就上线的免费电子书《原则》(Principles)全文下线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则纸质书的广告,说达里奥的《原则》被下载过300万次之多,全新修订版将于2017年秋天上市,接受预订。

  在上一篇财新专栏文章《斯文森和达里奥的修圣之道》中,我刚刚才表扬过达里奥“写作《原则》(Principles)一书,放在互联网上免费和世人分享他的人生和管理智慧”。还好,我存过一个PDF版的电子书。无论怎样,按达里奥的财力,我相信这不是在搞“粉丝经济”;我也认为《原则》是本好书,完全值得纸质出版,值得推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