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联储:平滑QE,而非“缩表”?

2017年03月16日 17:01
T中
全球央行仍然在需要保持经济增长的动能,这也意味着所谓的“缩表”不会很快出现。考虑到央行们已经大幅扩张的资产负债表,任何的资产出售都可能带来极大的市场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央行仍需要支撑其目前的资产规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美联储再次加息之后,市场开始担心全球利率的快速上升。同时很多人也担心主要央行可能的“缩表”。但从基本面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来看,央行的量化宽松进入“平滑QE”(Smoothing)状态的可能性更大,加息并不必然意味着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收缩。

  经济增速并未反转

  美联储在2017年的第一次加息,背后代表着某种情绪的变化。在过去的数年中,美联储对于加息总是显得十分犹豫,这主要是因为通胀预期一直保持在低位,而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通胀预期出现明显攀升,加上经济指标好转,美联储的加息则显得更加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