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北京治霾,为何事倍功半

2017年03月16日 10:06
T中
“除了北京之外,所有控制PM2.5的地区,在过去的三年里都减少了30%以上,”陈吉宁部长给出的数字比点名批评还要犀利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光远)在今年的两会期间,2017年3月9日,环保部长陈吉宁在回答记者问时,举出了下列的数字:

  “2016年,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18%。2016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这是我们三个控制PM2.5的重点地区,平均浓度分别为71微克/立方米、46微克/立方米、32微克/立方米,与2013年相比,分别下降33.0%、31.3%、31.9%。”

  “2016年74个重点城市,去年PM2.5平均浓度是50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30.6%。大家可以看,除了北京之外,所有控制PM2.5的地区,在过去的三年里都减少了30%以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