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鹰派加息拉开序幕

2017年03月16日 10:02
T中
三月“鹰”飞并非昙花一现,而是美联储进入理性紧缩周期的长周期拐点,鹰派加息于此真正开启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三月春风似剪刀,鹰派加息弄新潮”。2017年3月16日(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14时),美联储如期提升基准利率25个基点,正式拉开鹰派加息的序幕。虽然会议声明没有预期中那么鹰派,耶伦在发言中也再次展现出鸽派的性格本色,但我们认为,美联储已经基本完成了从“鸽”到“鹰”的迅速转变。3月具有真正意义上的拐点意义,美联储首要政策目标政策正式从刺激经济增长转向维系物价稳定,前瞻指引风格也从稳定明确转向灵活多变。这意味着,美联储的言行模式将发生根本转变,鹰派加息行为将伴随着模糊晦涩的前瞻指引,类似于3月初的戏剧性转变未来可能还会出现。然而,在新的政策模式下,行动胜于语言,无论美联储未来前瞻指引如何多变,三月“鹰”飞都并非昙花一现,美联储将在理性紧缩周期上坚定前行,加速加息将进行到底。基于对前瞻指引机制和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学术研究和现实考察,我们维持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的预期不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