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生命周期投资法:趁年轻多借钱?

2017年03月16日 00:00
T中
加杠杆当然有风险,但在时间多元化抵消后,在跨度长度40年的投资期中,仍然能获得相对低风险下的相对高收益

《王烁学习报告》(60)

  从本期开始陆续刊出进阶金融课,各位务必重温本专栏开篇的极简金融课三篇,否则白搭,进阶金融看了白看,反受其乱。极简金融课的要义是普通人只能追求市场收益,而方法是指数化投资+多元化投资+定期再平衡。我在耶鲁期间,问过从诺奖得主希勒、校产基金管理之王斯文森以降的许多人,结论还是一句话:对普通人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办法。

  进阶金融课同时从大小处着眼,小处讲用于日常决策的关键金融概念,大处讲泡沫怎么形成危机有何逻辑你我如何自处。进阶金融课不是教你怎样投资,而是教你怎样理解现实,说得更准确些,从你的角度透过金融棱镜来理解现实。金融世界既是现实世界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同时还叠加在现实世界之上。不理解金融,如何理解现实?

  * * *

  如果你从一开始就看《王烁学习报告》,自然会知道巴里(Barry Nalebuff)是本专栏里的重要角色,他是耶鲁商学院教授,连续创业者,跨界高手,深通博弈论,告诉我如何教孩子学英语,还在极简谈判课里出场,教大家基于博弈论有尊严有原则有技巧地主张利益。

手机碎片接口
【财新分享课红包说明】:
1、在微信中打开文章后,即可通过微信分享送出阅读红包(在Wap浏览器中暂无法直接分享送红包)
2、每位用户在每篇文章中仅有一次发红包机会。
3、每个红包可送二十个人。
手机碎片接口
【财新分享课红包说明】:
1、在微信中打开文章后,即可通过微信分享送出阅读红包(在Wap浏览器中暂无法直接分享送红包)
2、每位用户在每篇文章中仅有一次发红包机会。
3、每个红包可送二十个人。

王烁学习报告目录

查看更多

关于《王烁学习报告

  财新传媒主编王烁,被遴选为2016年度耶鲁世界学人,从今年9月开始在美国游学。此前,他出版了新书《我们为什么总是看错人》,是其读书札记的汇编,非常成功,广受关注。受此鼓励,王烁决定乘游学美国之机,代读者提问,写出其“学习报告”。

订阅须知

  《王烁学习报告》定价199元,从9月4日至2017年5月31日每周三期,二、四、六上线,其中周二、四为文章,周六为答问。目前产品已经于9月4日在财新网上线免费试读。

  用户可点击订阅中心直接订阅。订阅后可点击《王烁学习报告》进入。目前财新网PC、手机财新网、财新网客户端已可直接订阅。

使用说明

  1、订阅中心直接购买的用户登录后即可直接阅读。

  2、购买读者编号的用户须先激活读者编号方可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