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耶伦凭什么会加息?

2017年03月13日 14:43
T中
美国经济现在大致上处于可持续增长阶段,暂时还看不出萧条的可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前几天,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副主席费雪(Stanley Fischer)和纽约分行行长达德烈(Bill Dudley)等几位高管突然利用公开演讲的机会,引用最近发布的经济数据,表示今后考虑加息是比较合适的(appropriate)。3月14、15日决定货币政策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即将开会,为了避免给予市场过多的“杂音”而造成误解,美联储“自我设限”,通常在开会前夕有个“消音期”(black out period),期内禁止自己的官员发表谈话或者接受媒体采访。这个消音期刚刚经过修改比原先提前三天开始,因此,这些官员抢在3月4日消音期开始前集体发表谈话,熟悉美联储文化的人士都知道,这绝不是巧合,而是决心已定后的周密安排,3月15日加息基本已经成为定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