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女性升迁的最后一里路

2017年03月10日 15:10
T中
在工作场域中,女性形象呈现的“正”,比一味追求与旁人雷同的“美”,胜出太多了!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我的职场际遇与其他人有显着不同。我读的是法律专业,初入职场也是从事法律咨询工作,几年之后转战国际金融业,一晃就是二十余年,还参与不少公共服务项目,近年则因缘际会从事教职,经历可说是多彩多姿。

  由于先天与后天因素的制约,职场对女性的不公不算罕见,女性出任领导的比率也偏低,同工不同酬的情况在各行各业里都很明显。在专业领域中,女性担任最高领导的机会更是凤毛麟角;所以,女性升迁的最后一里路,素有“玻璃天花板”之称,意指在企业组织中,阻隔某些群体(女性、少数族裔)晋升至高位的无形障碍。那么,职场上具有潜力的女性上班族,到底应该如何准备,才能争取机会、突围胜出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