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联储加息预期飙升并不是一个好信号

2017年03月08日 10:45
T中
美联储释放3月份加息信号,其实是被迫的、有一定风险的、有向白宫警告意味的、不得已而为之的行为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仿佛一夜之间,3月份美联储加息就由“没人放在心上”变成“几乎板上钉钉”。笔者将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飙升,形容是“一股邪风”,而这股“邪风”正是由近期美联储委员们轮流吹起来的。

  不过,伴随着飙升的美联储加息概率,美元指数却表现得波澜不惊,如果3月份美联储加息算是超预期,但是美元指数并没有表现出相应的兴奋度。美联储突然将加息时点提前是让人费解的,虽然美联储预期今年加息三次,但是美联储早已经没有信誉可言,不存在美联储刻意兑现自己承诺的情况。

  图:美联储3月份加息预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