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再通胀交易早已落幕 准备开启防御性轮动

2017年03月07日 15:55
T中
中国房地产周期将逐渐见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人们普遍认为的周期复苏将很可能被证伪,或其复苏的强度远低于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摘要:从周期性与防御性板块的相对表现来看,中国的再通胀交易早已在去年夏天达到顶峰。这与市场共识的认知大相径庭。与此同时,中国上游商品库存周期的高峰也已过去。据此,当市场共识仍在争论其结束的时点之时,中国的再通胀交易早已落幕了。此外,PPI生产者价格通胀在全球范围内飙升,并非仅局限于中国。这个现象单凭中国的供给侧改革无法解释。

  从历史的角度看来,中国周期性板块的相对表现和上游商品库存周期达到高峰往往意味着商品价格上行的动能开始退却。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的速度开始衰减,而美国周期性板块的相对表现——也就是美国的再通胀交易——也将开始消退。实际利率将触底上升,而中国房地产周期将逐渐见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人们普遍认为的周期复苏将很可能被证伪,或其复苏的强度远低于预期。海外市场的防御性轮动将同时伴随着市场波动性的上扬,尽管市场并不一定会因此而最终见顶。由于行业分析师整体对盈利预期过高,中国市场在海外市场的防御性轮动中也难免不被传染。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