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你能消费保险吗?

2017年03月06日 12:20
T中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消费型”保险,也没人能消费保险或风险,“消费型”保险是一个被忽略或被误解的常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明宏义)有一种说法是买保险最好就买“消费型”的。我大致理解这种说法的理由,却质疑“消费型”保险的提法。

  在《父爱与定期寿险》一文中,我介绍过著名演员伍兹的父亲买定期寿险的故事。即使是买所谓的“消费型”“不返本”的定期寿险,伍兹的父亲对伍兹母亲还是说:“这笔投资是省不得的。要是我有什么不测,你和孩子们还能保住这屋子”。

  请注意,伍兹的父亲说的是“这笔投资是省不得的”,而不是“这笔消费是省不得的”。伍兹智商超高、据说有180,想必他父亲也是聪明过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