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朗普可以向里根学习什么

2017年03月06日 11:55
T中
里根懂得媒体与政治的关系,知道“言多必失”。即使当年有互联网,里根也不会凌晨3点未与顾问们沟通就“推特”起来。与媒体的沟通一旦出现失误,里根会认错纠正,或者自嘲解围,情商极高而不失面子,并且从不视媒体为敌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去年观察美国选战过程时笔者说过,特朗普不是“特粉”们所希望的里根(共和党的“英雄”)第二。“黄袍加身”一个月以来,特朗普的确成了整个世界今年以来最大的“黑天鹅”:不断地给美国和世界带来各种“惊喜”和“意外”。

  政治学和金融界有“政治风险评估”这一领域。到目前为止,这一领域专注分析美国和欧洲之外的“新兴”国家的政治风险。但是,欧洲的动荡(英国脱欧及其影响是一个重要标志)与特朗普的“新政”迫使分析家们高度重视“发达的民主国家”的政治和执政风险,及其对这些国家和整个世界产生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