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度警惕”下的互联网金融如何创新

2017年03月06日 10:28
T中
不论是互联网金融大企业还是初创小公司,在推行创新产品和服务时,要避免涉足监管的灰色地带,更不能去触及监管红线,而要先做好合规风险评估,才决定是否大规模投入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自2014年来,“互联网金融”连续4年出现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首次提到 “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

  2015年 “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2016年“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2017年“对……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

  这一系列措辞的演变,不仅仅反映了监管态度从鼓励促进转变成规范和防范风险,也同时见证了中国互联网金融从萌芽到蓬勃发展,到现在危机四伏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