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两会前瞻:四大议题需重点关注

2017年03月03日 20:32
T中
改革议程有望受到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双重支持,但维稳依然是2017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一年一度的全中国“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将分别于3 月3 日和 3 月 5 日在北京开幕。除了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等宏观议题以外,投资者还应该关注两会期间政府可能公布的有关金融、国企改革、税务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等方面的政策。

  金融改革:政府进一步推进金融行业“去杠杆”,将对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我们认为,遏制金融市场风险将是贯穿今年的一个关键主题,也很可能是两会上的一个重要议题。各金融机构协同监管有可能是未来的一个政策方向,这从近期监管机构公布并实施更多管制及调整后的措施可见端倪。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