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十个领先指标看中国经济周期

2017年03月03日 18:15
T中
近期利好的数据主要集中体现在工业生产与基建方面,消费与房地产的市场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为下半年经济运行增加压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2017年开局,工业生产基建数据表现极为抢眼。尽管1-2月由于季节性因素,统计局的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尚待3月中旬才能发布,但从已有的高频领先数据来看,1-2月经济运行的活跃程度明显超过去年,制造业PMI上行、机械产品、工程用车销售火爆、工业品价格继续向上攀升,加之中长期贷款再创新高预示企业需求回暖,笔者认为,2017年开局中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

  具体来看,有十大领先指标显示当下中国经济整体仍处于向好态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