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什么才是“看门人”郭树清的第一使命

2017年03月02日 15:52
T中
证监会新闻发布会的主题为“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重点强调金融监管改革内容,而郭树清则更为强调银行体系如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7年3月2日,新任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主题为“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

  从发布会现场来看,记者提问主要集中于监管改革等方面,监管改革确实也是2017年中国改革的最重要看点之一,但是从郭树清主席介绍情况来看,监管改革并非郭树清主席的第一使命。

  郭树清主席明确指出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其中第一项是更积极、更主动地支持和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也是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第二项与第一项内容相近,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和水平。这与不久前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的定调一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然被放在第一要务。

责任编辑:邓海清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