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7年中国债券市场的信用风险到底有多大

2017年03月02日 11:19
T中
2017年信用债违约风险很可能会大于2016年,并且在货币政策略有收紧的背景之下,利率中枢上行,信用溢价也会相应上升,部分可能暴露尾部风险行业的龙头企业信用债收益率也会相应上升,这对倾向于长期持有的投资者而言是较好的投资机会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刘郁)

  一、企业杠杆率持续上升,债务结构总体好转

  1. 企业负债率持续上升

  通过对4000多家发债企业平均负债率的分析,我们发现,自2010年以来,国内企业一直处于加杠杆的过程中。2013年以后,大企业,尤其是国企的平均负债率持续攀升;国有企业的平均负债率始终高于民营及外资企业。其中过剩产能行业平均负债率持续波动上升,而房地产、建筑装饰等行业平均债务率先降后升。

  1)大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平均负债率呈上升趋势,且前者远高于后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