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月经济好于预期,但需警惕出口和房企投资回落

2017年03月01日 14:00
T中
出口增长和房地产开发投资高位增长是支撑当前经济景气的两大重要因素,然而,后期二者能否保持当前的增长态势,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3月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月份PMI数据表明,受出口好转、部分行业补库存、装备制造等高端制造业景气回升推动,2月制造业PMI好于预期,连续4个月处于扩张区间。需要注意的是,出口增长和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经济景气的作用能否持续,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出口和部分行业补库存驱动制造业PMI稳中有升

  2月份,制造业PMI为51.6%,比1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保持在51.0%以上,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